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少刚带队督导节前能源 项目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重大项目科     发布时间:2024-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少刚带队到东区、盐边县督导节前能源项目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盐边县政府、盐边县经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少刚常委深入银江水电站、美利林6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项目、美利林年产30万吨高端钒钛耐磨钢球项目、龙佰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等项目现场,督导项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

  李少刚常委指出,临近春节,正值重点项目建设黄金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开年以来,全市已经发生了几起安全事故,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抓好重点项目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李少刚常委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抓好排水、排气等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加强重点部位监管,夯实安全环保底线。二是企业要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围绕高空作业、设备安装、检修维、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强化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加大职工安全培训力度、全面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严防违规操作引发事故。三是当下正值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好安全环保、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指导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源头管控,坚决防范森林火险和安全环保事故发生。同时要跟踪掌握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动态,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审核: 重大项目科   责任编辑: 重大项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