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任礎军副市长督导钒钛高新区、安宁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来源:行管二科     发布时间:2021-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6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任礎军赴钒钛高新区和盐边安宁工业园区,督导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盐边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任礎军副市长深入钒钛高新区欣宇化工、钛海科技、东立化工、川投化工四家企业现场和盐边县安宁工业园区一立矿业、龙蟒集团氯化钛渣厂生产现场,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

  任礎军副市长指出:一是部分企业对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在应急处置一些小概率事件发生的问题上掉以轻心;二是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认真细致,要熟悉企业工艺流程,知道哪些地方是风险隐患点,哪些风险点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三是生产一线是工业企业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点,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反“三违”的要求,对一线员工严格操作规程规范培训,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任礎军副市长强调: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命门”,是企业发展的红线、底线。市级各部门、各区县政府、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监督指导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同时要及时掌握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动态,为企业加快发展、项目快速推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各工业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摆到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抓好职工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环保设备设施投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加强重点部位监管,夯实安全环保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