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阮强副市长调研工业固废堆场管理运营情况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1-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工业固废污染环境防治工作,2021年5月14日,阮强副市长实地调研了西区巴关河渣场、攀钢西渣场、东区高粱坪园区固废堆场、钒钛高新区工业渣场的管理运营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县区和园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西区巴关河渣场,阮强副市长详细了解了钢城集团环业冶金渣开发公司在渣场管理运营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要求企业做好渣场洒水降尘、路面硬化清扫等工作,综合利用好攀钢高炉渣、钢渣提升企业效益,维护好周边住户的关系避免环保投诉,提前谋划扩建渣场;在听取了攀钢聚钛科技公司的高钛型高炉渣选择性高温碳化项目情况汇报后,阮强副市长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攻关力度,降低生产成本,加快二期项目可研报告编制、立项等工作进度,为攀钢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项目的低成本原料供应提供保障。

  在实地察看了攀钢西渣场渣坑堆场、高炉渣处理生产线后,阮强副市长要求企业继续做好攀钢高炉渣综合利用工作,保障攀钢正常生产的排渣需要,做好渣场堆存、利用区域的降尘工作,开展临江边坡覆土绿化。

  在东区高粱坪园区的兴中矿业虹亦渣场,阮强副市长要求企业及时更换已损坏的防尘网,强化洒水降尘等措施,平整维修运输道路,谋划利用皮带运输选矿尾矿替代汽车运输,进一步加强渣场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在鼎星钛业的钛石膏堆场,阮强副市长要求企业加强扬尘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管理严防滑坡,逐步开展覆土绿化。

  在钒钛高新区工业渣场,阮强副市长要求管理渣场的重庆竞发公司对不同种类的工业渣实行分区堆放,加强扬尘防范、垃圾清扫、森林防火、安全管理等工作;要求钒钛高新区加快推进现有渣场扩建及新渣场选址建设等工作,解决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的后顾之忧。

  阮强副市长强调指出,各县区政府和工业园区管委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要高度重视工业固废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固废规范处置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渣场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工业发展环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