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阮强副市长赴米易县调研督导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1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阮强赴米易县调研督导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米易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阮强副市长一行先后深攀枝花骏丰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青杠坪矿业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市立宇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工作,实地踏勘铁路货场、尾矿库扩容干堆等区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存在困难及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情况汇报。

  阮强副市长认为:米易县的工业经济基础较好,从1—9月的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靠前,工业税收入库较好,对财政的支撑性作用明显。米易县抓工业经济发展思想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特别是在营造“清”“亲”政商关系方面值得肯定。从调研的情况看,主要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各企业下一步发展思路同我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市里将一如既往予以大力支持。

  阮强副市长指出:米易县要结合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窗口期,抓好县域工业经济规划布局,助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以钒钛深加工及资源综合利用为着力点,抓好项目谋划、引进和实施,加大钒钛资源就地加工转化力度,延链强链补链,形成工业经济增量新动力。二是要立足现有物流运输基础,全面提升我市物流园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争创申报国家级综合物流园区,提高全市物流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三是要积极推进焦化产业绿色发展,整合现有焦化产能,推动我市传统煤焦化企业向现代煤化工企业转型,打造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推动传统焦化产业向精细煤化工产业延伸。

  阮强副市长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加大安全、环保投入,健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环保巡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问题隐患,做好隐患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