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督导检查政府储备盐安全工作

来源:行管二科     发布时间:2021-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对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26日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防大灾,确保我市食盐市场供应安全,7月28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东区经信局对我市食盐储备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前往四川省盐业总公司攀枝花支公司、四川久大盐业攀枝花办事处,现场检查了解食盐储备、防汛工作和目前营销情况。攀枝花盐业支公司现有政府储备盐700吨,久大盐业库存约200吨,食盐库存充足。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把食盐储备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相关主体单位都要严格履职,要保质保量把政府储备食盐保管好,科学管理,有序轮换;企业也要做好社会储备,遇特殊情况发生时食盐能调得出,供得上,确保市场稳定,人心安定。二是雨季期间,要加强防汛和用电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勤检查,杜绝储备盐雨损事件发生。三是继续依规建立完善食盐购、销台账,数据详实准确,每季度按时向主管部门如实上报食盐购、销、存数据。四是要加强工业盐供应和管理,严防工业盐流入食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