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督查全市两会期间和春节前夕食盐市场

发布时间:2021-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全市两会期间食盐安全,维护春节前夕食盐市场的正常秩序,1月21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东区经信局对食盐市场开展了联合检查。

  在对自贡久大盐业攀枝花办事处食盐储存仓库、东风超市和东风农贸市场食盐零售商家的现场执法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久大制盐公司与该公司销售六部工作人员所签订的劳动合同,在签订时间和工作地点上存在问题;二是久大制盐公司在攀销售食盐的授权委托时限已过;三是在未加碘食盐销售方面,食盐零售商家未严格执行定点挂牌和凭医院诊断销售的现象。

  督查组要求,一是东区经信局向从事食盐零售的商家加强《食盐专营办法》等法律法规宣讲,督促经营者建立、保存食盐采购销售台账,依法合规经营,确保在两会和春节期间食盐质量安全,二是四川久大制盐有限公司尽快开具新的授权委托,并到市经信局和东区经信局备案;三是东区经信局要加强对从事食盐零售商家的检查,如发现未经许可销售未加碘食盐,应立即责令经营者当场整改,并要求批发商收回未加碘食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