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督查仁和区盐业零售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2021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维护全市食盐专营市场的正常秩序,保障食盐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督促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2月23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对仁和区盐业零售市场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对仁和区二零干杂批发市场4家从事食盐配送零售门市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对亘瑞矿用机械有限公司、润莹齿轮有限公司、椐林木业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三年安全专项整治、清单制管理具体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查组向从事食盐零售的商户宣讲了《食盐专营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仁和区经信局和二零干杂市场管委会加强对食盐零售商户的监管,督促经营者建立、保存食盐采购销售台账,依法合规经营,确保在元旦、春节期间食盐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要求各企业要提高站位,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效益”理念,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这根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避免在市场行情转好的情况下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效益,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和整治,做到闭环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园区要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开展园区安全评价和专项整治,主动深入研究存在的安全生产管理问题,深入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确保工业园区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