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以人民群众需要为中心,切实解决贫困地区通信问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现场踏勘米易县扶贫基站建设

来源:信息化科     发布时间:2019-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224—26日,针对米易县群众反映自然村通信信号不好的问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前往米易县得石镇马鹿寨村、黑谷田村,新山乡新山村,撒莲镇金花塘村、摩梭村、湾崃村、海塔村,普威镇西番村,麻陇乡黄草坪村、中心村下属民族聚居地和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主要集聚地社区,现场了解通信覆盖情况,对拟建基站进行初步选址,促进民族地区和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得石镇马鹿寨村和麻陇乡中心村现状,均无通信覆盖

 

通过现场踏勘和初步研究,各社区地处20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除部分地区有通信信号外,大多数地区均无通信信号,结合各地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四种解决方式:一是信号较弱的地区,进行网络优化,增强信号覆盖;二是已有运营商较强信号覆盖的地区,通过携号转网方式更换运营商;三是聚居地户数较少的地区,通过建设小站、微站方式解决;四是聚居地户数较多,无信号覆盖的地区,通过新建通信基站集中解决。目前新山村、金花塘村新建基站即将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