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加强盐业执法检查 筑牢食盐安全底线——攀枝花市经信局开展秋季食盐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行管二科     发布时间:2019-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维护全市食盐专营市场的正常秩序和保障食盐供应安全,严厉打击涉盐违法行为,筑牢食盐安全底线,20191113日—15日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相关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深入仁和区、盐边县和米易县部分偏远乡镇的食盐零售点位和工业盐使用企业开展秋季食盐执法检查行动。此次执法共检查了17户食盐零售商户和1家使用工业盐企业,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食盐零售商食盐零售台账管理不规范和违规进购食盐的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均已当面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通过现场解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食盐专营、食盐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宣传。

这次执法检查,通过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加大了对国家盐业体制改革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食盐安全知识的宣传,强化食盐生产、经营者的守法经营观念,普及食盐加碘和安全用盐、科学用盐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食盐安全意识。

审核: 行管二科   责任编辑: 行管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