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副市长刘建明现场调研县(区)工业园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及钒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园区科     发布时间:2019-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023,副市长刘建明带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区)的工业园区和钒钛高新区,现场调研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以及乌东德水电站库尾攀枝花段水环境保护措施项目工程中的马店河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项目和金江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推进工作。

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建设项目负责人在工地现场就辖区工业园区工业污水集中处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刘建明副市长仔细询问了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和建设要件办理是否存在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对相关手续办理作了解答,均表示为污水处理厂建设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各县(区)均表示目前项目正加班加点推进,争取在1225日前试运行,确保1230日前投运。

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建设项目负责人在工地现场汇报了马店河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项目和金江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了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生态环境部协调沟通情况、两个项目的资金保障及其他相关情况。

副市长刘建明对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厂建设项目及钒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各县(区)工业园区工业废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要加快进度,科学组织现场施工,做好扬尘污染防治,严格保障施工质量,更要把施工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确保项目在12月底前投运。鼓励一枝山工业区污水集中处理厂建设树立高标杆,建成全市的样板工程。

二、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督导钒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推进工作,全面了解推进情况,在工程进度、增加工程量及资金方面加大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沟通协调力度,争取支持。

三、对马店河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项目资金缺口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和市财政局要共同研究一个解决方案报市政府。

四、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加强与市铁建办和供电公司沟通协调,解决好工程下穿铁路桥和保障用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