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严打地条钢专栏

压实依法治市工作责任,提升经济和信息化领域依法治理工作水平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度依法治市工作,提升经济和信息化领域依法治理工作水平,49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认真学习依法治市相关文件,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普法依法治理意识;安排布置依法治市相关工作,压实责任,切实提升依法治市能力。

会议组织学习了《攀枝花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分工方案》、《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攀枝花市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普法依法治理文件。还组织学习了《攀枝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会议按照攀枝花市2020年依法治市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求,结合各科室(单位)职能职责,对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压实责任。并按工作要求,对做好七五普法迎检准备工作作了责任分工。

会议按照《攀枝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结合各科室(单位)职能职责、以及我局22项行政权力清单,对落实《攀枝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

会议最后对在全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征集我的普法故事”13篇稿件进行了审核初选,从中甄选出3篇稿件报市司法局。

会议对提升经济和信息化领域依法治理工作作出要求。

一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认真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增强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

三是坚持在学习宪法、国家基本法律、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基础上,认真学习与履行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加强与履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坚持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积极推进全局国家工作人员结合岗位需求开展用法活动,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职责,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四是切实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学习宣传与本科室(单位)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

五是认真落实《攀枝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工作责任分工,各科室(单位)切实履职尽责,从自身做起,立标杆、树榜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强对各县(区)的指导服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