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严打地条钢专栏

市化脱办五项措施严防我市“地条钢”死灰复燃

来源:行管科     发布时间:2019-0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属地化、网格化管理原则,落实县(区)政府主体责任,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乡(镇)、街办、村社和园区。

二、建立重点企业动态管理台账。我市重点涉钢企业46户,其中有中频炉的企业35户,建立了重点涉钢企业台账并实时更新,严格做到一户重点企业、一本台账、一名企业所在县区园区的县级责任领导、一名科级责任人。

三、加强用电监控。41户重点企业用电情况实施监控,市化脱办每周形成一期《重点涉钢企业用电情况通报》,通过分析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并开展督查。

四、建立监督举报机制。分别在生产、销售和使用领域设立了对地条钢3个监督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

五、强化工作的沟通和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市化脱办地条钢微信工作群,共享用电监控、联合督查情况等信息,及时传达国家、省通报的违规新上地条钢案件,保持对地条钢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