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严打地条钢专栏

市化脱办开展联合检查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

来源:行管科     发布时间:2019-0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打击取缔地条钢相关政策,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2018 2 6日,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质监局、市环境保护局组成的市化脱办联合督查组对东区发顺铸造、仁和区祥安轧钢、钒钛高新区丰利金属制品开展了检查。在督查过程中未发现地条钢生产行为,但部分县(区)、园区存在重点中频炉和轧钢企业未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对重点企业监管不力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要求相关县(区)、园区进行整改

    市化脱办副主任蔡永光在检查中强调,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打击取缔“地条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一项政治任务,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对“地条钢”严防死守,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蔡永光要求,各县(区)化脱办要层层压实责任,包片管理,对辖区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对有重点涉钢企业要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加强监管,随时掌握企业动态;及时对国家、省、市有关“地条钢”政策文件进行传达及解读,明确政策边界,确保企业充分理解“地条钢”有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近期市化脱办转发了吉林省查处顶风新上“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加工点) 和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部分轧钢企业使用“地条钢”加工生产监管不力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县区要组织企业认真学习,举一反三,全方位开展自查,确保企业生产、加工等行为合规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