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赴惠民镇落实包保责任暨调研督导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运行科     发布时间:2021-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包保乡镇盐边县惠民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对盐边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盐边县政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惠民镇,王少民通过座谈会、听汇报、走访附近农户等形式对惠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实地深入察看10kV桑鱤线、110kV新桑北线等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点位,详细了解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王少民指出,惠民镇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每个村都按要求建立防火制高点、烽火台以及半专业打火队伍,并按照防火先管住人的原则,各村实施网格化管理体制,切实加强春节前返乡人口的管控教育,底数摸得清,措施做的实,宣传教育到户到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效明显。

  王少民要求,惠民镇还要持续加强半专业打火队伍的培训教育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防灭火理念,坚持避险能力大于扑火能力,高火险位置要加强人员值守,做到打早打小,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应急能力和实战能力。同时惠民镇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加强人员管控教育,在现有人员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做到人员分区、分级管理,着重对返乡人员和防火意识薄弱人员加大管控教育力度,切实做实每位村民宣传教育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坚决杜绝人为因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事件。

  在实地调研盐边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点位时,王少民强调,盐边县要立足输配电设施点多面广的实际,严格按照省、市排查整治组的工作要求,树立底线思维,杜绝畏难和麻痹情绪,抓住当前“树线矛盾”问题形成的各项有利政策契机,切实开展再动员、再排查、再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农业生产、小水电、基建临时施工和通讯基站等用电单位的供用电安全排查整治力度,消除隐患排查的盲点,打通堵点,切实扛起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政治责任,坚决杜绝输配电设施引发林区火灾事件,为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贡献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