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重走背水小道 传承三线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活动,增强经信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12月1-2日,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攀枝花市“三线建设”干部学院西区教学点,开展以“重走背水小道 传承三线精神”为主题的体验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参观三线建设文化主题公园、重走背水小道、参观高家坪红火年华影视基地、共做创业饭等部分。在河门口南街社区三线建设文化主题公园里,大家透过一张张黑白照片、录音机、搪瓷缸、粮票.……感受着“三线建设”初期那段波澜壮阔、不畏艰险、扶摇击水、战天斗地的英雄史诗,心中涌起无比的自豪感。随后,大家10人一组,背着取水桶,戴起草帽,步行前往取水点,重走背水小道,感受当年在三线建设初期,在缺少洁净饮用水的艰苦环境下,三线建设者们自力更生的创业历程。最后,大家背着锅碗瓢盆等器具,来到“创业饭教学基地”现场实践“三口石头架口锅”。生火、切菜、做饭……自给自足的“创业饭”,大家吃的格外香!

  整个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验感强,教育意义突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感受到攀枝花开发建设的艰辛不易,对“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三线精神”,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开拓进取,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