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用民法典武装自己,为企业保驾护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已于20205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5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将于202111日起施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局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精心组织,细致安排

(一)我局以《关于依法治市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将各项依法治市工作落实到各责任科室(单位),把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我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的重点工作。 

(二)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对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组织参加民法典学习培训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三)我局以《关于组织参加民法典学习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对组织参加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参加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微视频微电影大赛、组织参加国家工作人员民法典网上学法考试等工作做了安排。

二、形式多样,丰富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送民法典进企业,积极组织参加2020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我局积极送民法典进企业,与攀枝花乐天科技有限公司、攀钢集团、钢城集团、中国移动攀枝花公司共同创作了《民法典为企业保驾护航》公益宣传短视频,着重对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合同法》《担保法》《物权法》《民法总则》《民法通则》和《侵权责任法》相关部分进行了简要的推广宣传。并报送市司法局参评。

(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和四川普法网参加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

(三)组织开展全局国家工作人员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法律顾问向维新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对民法典进行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民法典立法宗旨、精神要义、亮点条文等内容的理解领会,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制观念,强化了在工作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的意识。

审核: 法规科   责任编辑: 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