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学习大讲堂” 激发党员学习活力

发布时间:2020-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政治素质、法纪意识等,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党员学习大讲堂,党员同志结合业务知识轮流领学,搭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促进机关党建与经济和信息化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激发党员学习活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效果。

2020730,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党员学习大讲堂3名党员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公务员法》、森林草原防灭火及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局机关近3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通过引用典型案例剖析、知识抢答等形式从为什么要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正确把握政务处分与处分关系、政务处分的种类、政务处分的程序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从《公务员法》修订的背景、原则、意义、修订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传达了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要求及讲话精神,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危害、森林防火十不要、遭遇森林草原火灾如何自救等方面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常识,从暴雨、洪水、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范措施、自救措施等对防汛减灾救灾知识进行了专题学习。

党员同志表示:通过党员“学习大讲堂”活动以党员同志轮流讲与知识抢答互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习的活力和吸引力,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学习日活动,提高了党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市经济和信息化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