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四个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19-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2019923—29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了党课。  

坚持集中学习与专题党课结合。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胡昱冰带头讲党课、带头领学,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及经信人的初心使命和结合经信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做了专题党课。党组班子其他6名成员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工业形势分析、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反腐败形势等方面开展了讲党课。党组班子成员领学了《学习纲要》《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等进行了解读。

坚持理论学习与查找问题相结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结合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立足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在学习中对照找差距、找问题、谈体会、谈认识、谈措施,以更好地找准找实问题。

坚持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如何践行经信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专题开展了讨论,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推动攀枝花工业高质量发展等,即谈思想认识,又有利于推动工作。

坚持读原著与网络学习相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同志坚持以自学为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同时,充分运用学习互联网、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党员观看了《红星照耀中国》《开国大典》习近平的足迹等影片;通报了典型案例;学习了张富清等先进事迹。

审核: 机关党办   责任编辑: 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