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规矩,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了节前警示教育。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集中组织观看了反腐题材电影《决不姑息》。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政意识。党员干部要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挺在前面,自觉加强个人党性修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之弦,不逾“红线”,恪守“底线”,自觉抵制“节日腐败”。二要真正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此为警为镜为戒为鉴,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思和认真剖析,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依法履职,依规办事,干净做人,自觉维护好政治生态。三要注重规范细节,做到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树牢底线思维,警惕节日期间外部“糖衣炮弹”的侵袭,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做到小事不糊涂、小节不失范、慎行不偏轨,自觉净化好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审核: 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