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职能简介。无线电监测站主要职能是进行电磁环境测试分析,为无线电管理机构规划、指配频率和审批无线电台站的建设布局等提供技术依据。监测无线电台站,查找干扰源和未经批准使用的无线电台站。测定无线电设备的主要技术指标;检测工业、科学、医疗非无线电设备的电波辐射。

  (二)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重点工作。

  1、促进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

  继续做好无线电频率资源需求预测,统筹各行各业的用频需求,保障重要单位、重要业务的用频需求,有效利用频谱资源,提高频谱资源的利用率。为“两化融合”、“三网融合”、物

  联网、智慧城市的建设储备好频率资源。

   2、促进台站规范化管理,提高无线电台站管理水平。

  根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特点,探索适应两化融合环境下的台站设备技术管理方式。加强台站设备管理工作,做好一体化平台应用工作;支持重点部门单位台站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支持无线产业和企业信息化发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公众移动通信发展,助力信息化发展。

  3、做好无线电监测保障工作。

  开展我市频率使用情况核查专项监测活动。全面梳理各类无线电业务频率规划、分配文件,理清现有频率规划、分配、指配情况。重点对公众移动通信、广播电视等应用或频段开展监测,掌握频率使用情况。整合提升现有监测、检测、信息化等技术手段,务实核查工作基础。

  进一步完善无线电频谱监测统计报告制度,切实加强电波秩序的监管力度。做好重点频段和铁路、民航专用频率以及水上频率的监测工作,落实民航、水上、铁路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性监测工作长效机制。做好重大活动、应急突发事件无线电监测保障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查找“黑广播”、“伪基站”等利用网络诈骗的设备,预防广播电视插播,查找、阻断考试过程中的作弊信号。继续做好辖区内无线电电磁环境监测工作,保障各类无线电业务通信安全。

   4、加强基础技术设施建设及维护工作

  做好现有技术设施的更新改造和维护工作,提升现有装备的应用效能。

  5、加强无线电管理宣传和专业培训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要求和市经信局统一部署安排,加强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无线电科学知识的学习和宣传,继续组织开展“世界无线电日”、“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通过参加和举办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培训活动、技术演练,切实提高监测站的业务技能。

  二、单位构成情况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是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下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一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收支总预算127.54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收入预算127.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5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支出预算127.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54万元,占98.43%;项目支出2万元,占1.5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7.54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5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03.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2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7.5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6.85万元,主要是2021年新增退休人员2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30.0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减少原因是2021年进一步压减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万元,占1.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4万元,占9.72%,、住房保障支出9.25万元,占7.2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03.89万元,占81.4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援藏援彝干部生活补助经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3.1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2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

  4.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03.89万元,主要用于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9.2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5.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9.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9.77万元、津贴补贴3.56万元、绩效工资43.7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2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74万元、住房公积金9.2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64万元、退休费2.63万元。

  公用经费15.8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在职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党建经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8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基本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50.4%。主要原因是报废公务车一辆,以及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压缩经费支出,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1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2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6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保障监测空中电磁波信号、查找无线电干扰、保障航空、铁路等重要行业无线电通信安全及日常公务出行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的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3.89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6.62万元,下降26.06%。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万元。

  十、名词解释

  1.事业运行 反应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住房公积金 反应机关和事业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部门)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                            

2021年3月9日                                     

攀枝花市无线电监测站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