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现将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从下简称市经信局)2018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从下简称市经信局)是全市经济运行综合协调部门和全市工业经济、民营经济及信息产业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实施国家、省有关工业经济、信息化、无线电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等有关工业经济的政策措施,拟订我市工业经济、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推进全市工业结构调整,组织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负责工业、信息化、无线电管理领域的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拟订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和质量,建立全市工业经济运行预警机制,拟订中、近期经济运行目标、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市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工作,组织制定并实施全市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和政策,制定发布全市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引导目录;负责全市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编制下达全市企业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企业技术中心申报、认定和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的牵头服务工作;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负责推进企业信用制度建设,负责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和融资体系建设并实施行业监管;对国家重大工业经济政策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负责对全市工业行业实施行业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相关政策措施,拟订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拟订并实施全市无线电管理的具体办法;负责研究制定并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的政策建议,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二)人员构成。

2018年年末在职63人,其中公务员46人,机关工人9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7人、事业编制人员1人。机关离休人员5人,退休人员105人。享受遗属补助3人。

(三)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18年年末,房屋面积1200.70平方米,价值198.25万元;车辆1台,价值58.40万元;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价值241.91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93.52万元。无形资产1.55万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54.3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654.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6.0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122.8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18.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4.49万元。),项目支出78.3万元。

(二)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无。

(三)其他资金收支及结余情况。

无。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三、项目完成情况

(一)市级项目完成情况。

2018年年初预算安排项目4个,已完成3个,一个财政收回资金。

 1、业务运行费27万元:(1)用于组织参加2018“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和创新创意作品展示交易会。(2)按照《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技术改造项目节能审查办法>的通知》 (川经信环资〔2017297)要求,通过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开展技术改造项目节能评估,并出具报告书,提升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减排管理水平。(3)完成危险化学品信息监管平台系统建设、软硬件采购、线路租用,保障软硬件正常运转,为行业安全监管提供支撑等重大项目的推进及补充办公经费不足。

2、企业家和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经费24.3万元:该资金全部用于钒钛之光优秀企业家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2018“质量标杆活动、工业企业质量品牌诊断等活动。通过对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开展行业安全、职业健康的培训,进一步加强行业安全、职业健康工作的管理水平,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社会发展,加强能力建设。

3、行业协会经费13.5万元:该资金准备用于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协会、机械行业协会、企业家协会,各行业协会完成行业调研报告;会同有关专家对企业生产、经营及管理等全方位给予指导,帮助企业发展再上台阶;做好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各项统计工作;加大企业家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开展好会员企业优秀基层管理者的推荐评比表彰工作等。但因为协会与经信局已经脱钩,该资金财政已于2018年年底收回总预算。

4、企业服务中心平台运维费13.5万元:该资金用于企业服务平台系统建设开发以及运营维护管理,软、硬件采购、线路租用等;保障项目基础设施、软件硬件正常运转,为业务开展提供支撑;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成企业服务平台社会影响力、认知度。

(二)省级项目完成情况。

无。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职能履行情况。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到攀调研指示要求,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实施工业强市行动,用好用足省上系列支持政策,始终保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战略定力,坚持以项目化组织经济工作,加强工业园区建设,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1.主要指标稳中有进,发展势头平稳。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从上半年的4.6%,回升到1—10月的6.1%,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

2.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经济运行情况良好1—11月,全市累计实现工业增值税32.7亿元、同比增长29.6%,累计税收和增速分别排全省第5位和第3位。

3.抓实督导监测,力促经济平稳增长。全市工业增加值占全市 GDP 的比重达61.7%,全力以赴抓实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意义重大。

4.坚持项目引领,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深入实施项目年活动,狠抓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稳步扩量,加快实施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产业化项目。

5.实施精准招商,不断优化产业集群。按照三个三分之一的工作要求,突出招商引资三个三要点,深化专业化工业招商工作。

6.做好康养文章,推动康养+工业产业发展。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积极筹建康养+工业产品(企业)库。

7.实施清洁生产,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落后产能,对煤炭、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进行关停并转

8.推进信息高地建设,打造智慧攀枝花。推动5G移动通信网络建,牵头编制攀枝花市20185G基站建设计划方案,组织完成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申报工作,解决试点范围内4G网络覆盖差的行政村4G信号深度覆盖需求,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9.狠抓政策落实,优化工业发展环境。积极争取国家省智慧健康养老、四川省工业重点产业布局优化、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前置产业政策确认等政策支持。

10.加强制度建设,深化行业管理服务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发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编制《安全生产应急手册》,认真组织开展经信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二)资金及项目实施绩效。

我单位对财政拨入资金,除去基本支出外,项目支出分为工作经费和直接支付给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的委托业务费。工作经费的使用,满足了专项工作的开展、保障了日常工作运转;委托业务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相关国家、省、市规范要求;能按照签订的合同完成课题研究项目的设计、试访、执行、分析,提出具有较高水平和参考价值的咨询报告和意见。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未开展绩效的中期评估工作,监控工作具体实施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绩效指标目标值及指标体系的设定有待进一步科学及合理化。

(四)相关建议。

进一步优化项目数量、合理分配项目资金,突出重大重点项目,继续加大项目资金的投入力度;建立项目长效考评机制:在专项资金执行过程中,与项目建设单位建立长效考评机制,以保证项目建设单位按进度完成分解的绩效目标。

 附件: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18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628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

2018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现将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2018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

进行电磁环境测试、分析,为无线电管理机构规划、指配频率和审批无线电台站的建设布局等提供技术依据。监测无线电台站;查找干扰源和未经批准使用的无线电台站;测定无线电设备的主要技术指标;检测工业、科学、医疗非无线电设备的电波辐射。

(二)人员构成。

事业编制7名。截至2018年年末,我站共有在职职工9人,其中:技术工人2人,专业技术人员3人,事业管理人员4人。

(三)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18年年末,我站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278.05万元,其中: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04万元,车辆4124.7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9.26万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53.8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5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8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27.8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6.01万元)。

(二)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无。

(三)其他资金收支及结余情况。

无。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三、项目完成情况

当年财政未安排项目资金。

(一)市级项目完成情况。

无。

(二)省级项目完成情况。

无。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职能履行情况。

1、无线电信号监测

1)无线电频谱评估(广播电视频段)监测。监测时间200小时,生成评估数据,完成频谱评估工作报告。

2)无线电月度监测。监测时间3500小时。及时上报监测数据和工作报告。

3)重大活动、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监测保障。监测500小时以上,积极保障航空铁路专用频率,做到对重要频率的监管。

4)考试保障监测。发挥了无线电频谱监管的作用,维护考试的公平。

5)无线电干扰监测。

6)频率指配监测。

7)伪基站、黑广播监测查找。

2、无线电发射设备检测

1)新设台站检测。

2)再用台站检测。

3、无线电监测专业设备的维修、维护建设

1)定期维护设备。经过及时维修维护,现在设备基本处于良好状态。

2)及时维修专业设备。

3)配合省站开展做好小型站建设和专业数码信号解码干预设备建设。

(二)资金及项目实施绩效。

部门预算资金的投入,保障了本单位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保障了重大活动、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未开展绩效的中期评估工作,监控工作具体实施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绩效指标目标值及指标体系的设定有待进一步科学及合理化。

(四)相关建议。

进一步优化项目数量、合理分配项目资金,突出重大重点项目,继续加大项目资金的投入力度;建立项目长效考评机制:在专项资金执行过程中,与项目建设单位建立长效考评机制,以保证项目建设单位按进度完成分解的绩效目标。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      

20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