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春节前盐业行业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科     发布时间:2024-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维护我市盐业行业市场经营秩序,2024年1月18日上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边县经信科技局、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钒钛高新区科发局对盐边县、钒钛高新区盐业行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检查了食盐零售企业的资质、台账、安全管理及工业盐使用企业的相关台账资料等情况。发现盐边县鑫美联超市存在未建立食盐专用台账问题,盐边县尚购精致超市存在已开封未上架食盐未及时回库存放、食盐库房储存条件不够完善问题,攀枝花卓越钒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工业盐进货方与产品检验合格证不一致问题,攀钢钛冶厂存在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盐边县经信科技局、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钒钛高新区科发局督促整改。

   下一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强化与市级部门、县区间的沟通配合,加强对盐业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四川省盐业管理实施办法》《四川省食盐储备管理办法》《四川省盐业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切实保障食盐、工业盐的质量和供应安全,维护全市盐业市场秩序稳定。

审核: 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科   责任编辑: 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