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优化政务环境上为民办实事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质量,在优化政务环境上为民办实事,保障各项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更好的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简化审批服务流程。依法依规取消环评、能评、安评等前置条件,将受理量最大的技改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办理流程精简 25%,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

  优化行政权力行使。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采取“主任授权、首席负责制”和“窗口-互联网-业务科室”联动机制,启用许可专用电子印章,推动并联式审批和无纸化办公,实现非涉密技改投资项目网上受理、即时办结,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现项目备案,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行政权力事项均在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推动 22 项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中心,实现网上公开运行。2021年1月—4月,我局办理行政许可7件,备案8件。

  推进政务服务下沉。按照简政放权等相关要求,将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技术改造)节能审查、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许可3项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技术改造项目备案)下放至各县(区),切实提高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