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927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以及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无线电发射设备(对讲机)销售比较集中的攀枝花市温州商城对讲机销售市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对温州商城5家商户销售的30余种型号的无线电对讲机种类、数量、制式、型号核准及相关技术指标进行了检查登记,了解了销售情况和用户使用反馈情况。检查中未发现无型号核准证的无线电发射设备。

同时,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对对讲机销售商户开展了无线电管理工作宣传,向商户发放了无线电管理宣传手册,宣传无线电管理政策法规,要求商家在销售过程中向用户宣传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合法使用对讲机。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结合2022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安排,通过对无线电发射设备联合检查和无线电管理工作宣传,深化了无线电销售作为无线电管理中间环节的管理,丰富了管理内容,提高了商户和用户的无线电管理法规意识,为规范无线电发射设备的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对净化电磁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