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阮强副市长督导检查冶金化工行业节前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7,副市长阮强到钒钛高新区、攀钢集团公司督导检查冶金化工行业节前安全生产。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钒钛高新区管委会领导陪同督导。

督导组深入攀枝花钢企欣宇化工有限公司、攀枝花市海峰鑫化工有限公司、攀钢钢钒公司提钒炼钢厂三家企业现场,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和环保工作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督导检查钒钛高新区工业园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督导中,阮强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厂区管理规范,安全警示标志清晰。强调指出: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人民群众平安过好国庆、中秋佳节;二是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加强重点危险源管控,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切实编制运行好企业安全生产5张清单,做到闭环管理;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就是效益的观念,紧紧抓住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关键环节和重要点位,编制好涉酸、涉碱的应急预案,做好预防措施,配置好满足2-4小时救援需要的专业设备,避免发生重特大安全、环保事故;四是要认真研究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水、电、气等要素价格,企业要减少炉窑热量散失,降低能源成本,提升企业效益,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