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压实工作责任 落实防治措施—市防汛地灾防治第一督导组赴西区、钒钛高新区督导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

来源:行管二科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第四次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的工作要求,716日、17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对西区、钒钛高新区开展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工作。区级防汛、地灾防治相关部门同志参与了督查。

督导组在西区现场查看了格里坪镇龙泉社区二O公司六队后山崩塌及格里坪村二社北侧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在钒钛高新区查看了金江镇保安营村石板箐田家屋、金江镇金江村金江组石家坟弯、金江镇斑鸠弯村上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了各隐患点现场情况、隐患点治理情况以及各点位监测人员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

督导组在检查中强调: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当前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实做细防汛、地灾防治和监测预警、通知宣传、人员疏散撤离工作,要求西区及钒钛高新区各有关单位压实工作责任,逐级落实工作措施,消除风险隐患。特别是金江镇保安营村石板箐田家屋,要做好预警监测,出现暴雨时要及时将人员撤出。各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负责人要落实三查措施,根据天气变化及时采取三避让手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