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督导硫酸、沥青、液化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行管二科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78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邓杰副局长带领局经济运行科、行业管理一科、二科负责人对我市部分涉及硫酸、沥青、液化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同志参加了督导。

检查组一行深入能缘化工公司、恒通钛业公司、东立科技有限公司、川港燃气公司炳三区加气站详细查看了企业生产现场安全管控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安全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整治和危化品运输、储存等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重大爆炸事故和中海沥青(四川)有限公司“6.30”中毒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环保红线,抓实抓细安全、环保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持续做好危化品运输、储存管理,抓好货运源头管控严防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驶出公司、做好危化品运输台账、审批手续管理和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严防因思想麻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问题隐患,做好隐患闭环管理。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等事故应急演练。同时检查组要求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督导和生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