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2020330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昱冰同志委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书记邓勇等领导带队,组织干部职工20余人,前往对口帮扶的盐边县渔门镇侯家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一是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听取侯家坪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掌握人畜饮水等相关问题困难及帮扶需求。

二是开展贫困户信息核实工作。各帮扶责任人在前期电话沟通、入户慰问等基础上深入贫困户家中再次对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APP里面关于贫困户的信息核实进行核对,确保数据精准。

三是开展入户慰问。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农家家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精神,仔细了解贫困户住房、用电、用水、通信、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收入等情况,与贫困户共同商量帮扶措施,出主意、想办法,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