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赴盐边县开展化工行业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行管二科     发布时间:2019-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汲取钒钛高新区德铭化工“8·11”中毒事故和中铁十四局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项目部“11·23”较大高处坠落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对两起事故的批示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1128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书记邓勇率局行管二科相关人员会同安全专家赴盐边县检查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盐边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攀枝花元伦化工有限公司、攀枝花天伦化工有限公司2户企业的生产现场,询问了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情况,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演练、值班值守记录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钒钛高新区德铭化工“8·11”中毒事故教训,企业要全面梳理安全风险隐患点,特别是在停产检修时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积极做好风险辨识和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二是岁末年初将至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责任落实到班、组、个人;加强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三是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企业务必及时整改,把问题整改完善后才开工,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