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局关于征集工业节能降碳专家的通知

来源: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科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经信(经科)局,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大企业:

  为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快先进节能降碳工艺、技术、装备研发和应用推广,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提升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降碳综合服务能力,现开展攀枝花市工业节能降碳专家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专家职责

  (一)为节能审查、节能验收、节能监察、节能诊断等提供咨询服务工作;

  (二)为节能与低碳有关法规和技术标准的宣传培训工作提供咨询和指导;

  (三)为节能与低碳有关发展规划、政策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参与节能与低碳其他相关工作。

  二、入库专家推荐范围

  全市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符合以下入库条件的技术专家均可推荐(党政机关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原则上不进入专家库)。

  三、入库专家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业操守,能够客观、公正、公平、实事求是地提出评审意见。

  (二)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责任心强,能胜任节能审查、节能验收、节能监察、节能诊断等咨询服务工作,能认真履行职责,自觉遵守相关工作纪律。

  (三)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熟悉节能降碳相关政策、法规,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最新科技发展动态。

  (四)具有本专业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

  (五)主要专业方向为机械工程、能源电力、电子信息工程、冶金工程、化工工程(医药工程)、轻工工程、煤矿工程(矿山工程)、材料工程、节能管理等专业领域。

  (六)工作在科研、生产第一线,具有较深厚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丰富的专业技术工作实践经验,承担过重大项目(课题)或解决过重大疑难专业技术问题;在本行业本专业领域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解决本专业疑难问题能力强,其业绩为同行公认的专业技术人员。

  (七)无学术道德问题,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四、推荐程序和方式

  入库专家的推荐按照自愿申请、单位推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审批的程序,采取自愿申报、审核推荐的方式进行。

  (一)个人申请。凡符合入库专家基本条件的人员,可自愿申请,如实填写《攀枝花市工业节能降碳专家库成员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详见附件1)。

  (二)单位推荐。所在单位根据推荐条件如实填写《推荐表》和《攀枝花市工业节能降碳专家库成员推荐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详见附件2)。

  (三)审核批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科对人选进行初审,将符合条件人员按程序报局党组审核发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专家人才库进行动态管理,对工作敷衍塞责、隐瞒检查实情的将按规定清退出专家库,并及时补充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入库。

  五、推荐材料时间和要求

  (一)《推荐表》一式2份,同时提供相应职称证书、获奖证书(国家、省级、市级证书)、专利评书、论文、著作目录、业绩材料等相关复印件1份(附于《推荐表》之后)。

  (二)所有纸质材料需真实有效,所有复印材料需由各申报单位审查并加盖公章,未加盖公章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受理。

  请各单位于2023年4月1日前将《推荐表》和《汇总表》加盖公章后报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科(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大街2号市政府六楼612)。联系人:李增良(0812-3332333)

  附件:1.攀枝花市工业节能降碳专家库成员推荐表

              2.攀枝花市工业节能降碳专家库成员推荐汇总表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3月24日      

附件1 攀枝花市工业节能降碳专家库成员推荐表(1).xls

附件2 攀枝花市工业节能降碳专家库成员推荐汇总表(1).xls

审核: 苗鹏亮   责任编辑: 何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