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商务部在蓉启动2023年“中华美食荟”活动 培育消费热点 推广餐饮品牌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3日晚,2023年“中华美食荟”暨“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2023年是商务部确定的“消费提振年”,3月则是“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2023年“中华美食荟”暨“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消费季活动是其间启动的重点活动之一。

  当天,设在成都春熙路步行街的中华美食市集正式迎客。79个展位,分为中华美食荟体验区、川派餐饮展区、成都“拾好吃”展区、预制菜特展区四大展区,不仅汇聚了来自东西南北的中华美食,更集结顺德、扬州、成都三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美食之都”,联袂为吃货们奉上一场饕餮盛宴。

  作为“消费提振年”重点专题活动,2023年“中华美食荟”活动将贯穿全年,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点带面、突出特色,群众参与、惠民利企,节约绿色、安全健康”的原则,充分发挥地方、协会、平台合力,线上线下联动,举办70多场特色餐饮促消费活动,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推广餐饮品牌,提振餐饮消费,弘扬餐饮文化。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陈春江,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吴忧 雷倢)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