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省节能协会 举办“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专家服务团进攀枝花暨四川省节能协会 攀西分会(五分会)成立大会

来源: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科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2月17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省节能协会主办“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专家服务团进攀枝花暨四川省节能协会五分会成立大会。邀请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环资处一级调研员张军、省节能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北元莅临参加,市发展改革委、各县(区)经信、发改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等48户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举行了四川省节能协会五分会成立揭牌仪式,四川省节能监管事务中心、四川省节能协会领导、专家就双碳背景下能源节约及监管、节能审查及能耗双控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参会企业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带来最新的双碳相关政策,也希望四川省节能协会在攀分会能够充分发挥技术和服务优势,真正的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助力攀枝花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经济和信息化厅环资处一级调研员张军同志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资源高效利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攀枝花从传统工业城市,再到全国首批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城市,肩负着助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的光荣使命。希望节能协会能够作为桥梁,组织好各区域分会和相关科研、企事业单位,发挥技术和服务优势,大家共同配合、积极参与,携手助推我省绿色低碳发展再创新业绩。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苗鹏亮同志强调,去年,攀枝花市工业绿色制造体系进一步完善,绿色低碳优势产业蓬勃发展。钒钛高新区申报为全省十个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重点园区之一,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成功创建省级绿色园区,国钛科技等3家企业成功创建省级绿色工厂;格里坪园区纳入省级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示范;白马矿业等5家企业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省节能协会五分会在我市正式成立,未来将在政策、技术等方面更好服务攀枝花企业,也将为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推动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 杨永彬   责任编辑: 何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