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经济和信息化厅盐业处处长朱华 一行莅临攀枝花开展食盐市场督导检查和 《四川省盐业管理条例》宣贯工作

来源:资源综合利用与化工科     发布时间:2023-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我省食盐安全稳定供应,进一步提升食盐供应保障能力。2023年4月13日,经济和信息化厅盐业处朱华处长一行莅临攀枝花开展食盐市场督导检查和《四川省盐业管理条例》宣贯工作。

    督导组检查了西区格里坪镇农贸市场及周边超市等食盐零售是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严格规范未加碘食盐供应渠道,未加碘食盐零售网点是否在经济和信息化厅备案公示等。随后调研了钒钛高新区欣宇化工工业盐使用是否建立健全工业盐购买、使用及库存台账。督导组发现部分超市食盐存在发黄现象,部分零售网点未经经济和信息化厅备案公示销售未加碘食盐现象。朱华处长强调,一是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要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执法检查和宣传贯彻力度,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工业盐流入食盐市场的现象。二是西区经信局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尽快整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督导组在西区格里坪镇农贸市场开展了《四川省盐业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宣传了《四川省盐业管理条例》和碘缺乏病防治、科学补碘知识等,发送宣传手册一百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朋友对《四川省盐业管理条例》知晓率,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督导组在钒钛高新区欣宇化工检查工业盐使用情况

审核: 苗鹏亮   责任编辑: 何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