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少刚常委督导检查金江镇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经济运行科     发布时间:2023-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督促森防工作一线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做好“3.30”警示日和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3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少刚带队督导检查包保的钒钛高新区金江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等一起参加督查。

  

李少刚常委先后对金江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点、电力输配电线路和坟场周边可燃物垃圾清理以及农户的“七级包保、十级联保”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李少刚常委指出:我市气温持续升高、清明重要节点即将来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进入最严峻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把控火源、巡护检查、宣传教育、预警监测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

  李少刚常委强调:一是要加强火险教育,充分利用巡逻车、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野外火源管理以及防火安全常识,严格落实林牧区野外用火管理。二是加强火险预警预报,在高温时段和重点节日期间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管控复杂地区加强地面巡查和视频监控,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加强救援队伍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优化指挥体系,确保山林火灾科学安全有效展开扑救。

审核: 杨永彬   责任编辑: 蔡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