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拼开局、保安全、强主擎”专题调研督导

来源:综合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拼开局、保安全、强主擎”专题调研督导

  2023年以来,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工作部署,结合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服务,筑牢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的“安全墙”,组织6个调研督导组赴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开展了调研督导。

  岁末年初,市经济和信息局及时安排全市工业企业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召开了经济和信息化领域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四川省安委会、市安委会第一次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牵头制定印发了《全市工业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工业企业检维修“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通知》,扎实开展了经信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督导服务等重点工作。

  2月2日至14日,全局6个调研督导组深入各县(区)、钒钛高新区60家重点企业开展调研督导服务工作,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能利用率、订单、市场价格等情况报告;了解企业及县(区)在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困难诉求、对经信部门的意见建议和需省级给予的支持政策,确保安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开门红”。检查覆盖全市各县(区)园区,遵照“全覆盖、零容忍、严落实、重实效”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工业企业作业现场,全过程督导企业安全生产。今年共督导检查工业企业42家,发现一般安全生产隐患60项,均按要求落实闭环整改,为确保全国“两会”和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安全保障。

 (卢瑜局长率队调研钒钛高新区工业经济、安全、环保工作)

(苗鹏亮副局长率队调研盐边县工业企业经济、安全、环保工作)

 (肖文才副局长率队调研米易县工业经济、安全、环保工作并给企业颁发示范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