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暨工作动员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暨工作动员会

  2023年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张正红来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走访慰问我局干部职工,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当天下午,卢瑜局长组照召开节后收心会暨工作动员会议。

  会议传达了张正红书记对我局2022年工作的肯定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批示精神,强调了有关工作纪律要求,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中来,全面推动攀枝花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局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一键切回工作模式。过去的一年,我们勠力同心,赢来了工业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新辉煌。但成绩属于过去,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为此,需要全局干部职工收心归位、调整状态,迅速投入新年工作中。一要迅速集中心智。及时调整心态,迅速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工业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持续严明作风。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收假不收心”的不良习惯,确保人员到岗、心思在岗、工作上岗。同时,要旗帜鲜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及早部署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前已明确的2023年工作思路和任务,“突出项目干,围绕企业转”,从量质上双向发力,统筹着力,稳步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局要明确目标,再鼓干劲,全力开启新的征程。2023年,一要鼓足劲头。要有今日再晚都是早,明日再早都是晚的认识,少一分“等、靠、要”的思想,多一分“闯、冒、试”的劲头。二要迈好步子。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有大思路、大手笔、大举措、大动作,创出大的成效。三要抓好落实。对节前未办完的工作,要尽快办结,对全年工作任务,要有具体措施来保证落实,对已制订的措施要进行再研究、再敲定。对尚未制订措施的目标任务要搞好调查研究,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来。对重大任务的落实,不仅要有常规措施,还要有超常规措施,确保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全局要突出重点,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崭新局面。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市经信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四大战略”,聚焦端牢做亮特色优势产业“三个饭碗”,着力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就地转化率“两率”,加快构建“2+3”现代工业体系,夯实共同富裕产业支撑。围绕“一个体系”定目标,聚焦“三个饭碗”抓项目,端好“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培优“三类企业”强支撑,强化龙头引领、骨干支撑、雏鹰培育。提升“四个能力”筑基础,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素保供能力、安全发展能力、提升服务企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