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三个加强”护航春节期间无线电安全

来源:信息化科     发布时间:2023-0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按照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扎实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民航、铁路安全运行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建立连续监测和值班制度,及时排查各类无线电干扰,“三个加强”护航春节期间攀枝花无线电安全。

   一是加强排查隐患,保障设施运行安全。组织铁塔、电讯达等无线电设施维护单位,重点排查了辖区6座固定监测站的运行状态、火灾隐患、安全弊端等情况,加强无线电监测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保障“春节”期间全市无线电监测站点设备设施运行安全。 

   二是加强监测力度,维护电波秩序。攀枝花无线电监测站启动主城区、各县(市、区)共6个固定监测站开展严密监测,同时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设备对辖区内主要区域进行巡回监测监听,重点加强了对广电、民航、铁路等部门使用频率监测及“黑广播”“伪基站”监测和信号分析,认真仔细排查可疑发射信号,严密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在“春节”期间利用无线电技术手段进行干扰破坏活动。

      三是加强值班监测,确保联络畅通。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值班监测,做好监测记录,确保联络畅通,以便对出现的不明信号和无线电干扰等紧急情况能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为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