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虚”促“实” 再辟新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务虚会的要求,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以加强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为出发点,站在更高的起点,科学、系统把握谋划下一步全市工业经济与数字经济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推动共同富裕背景下攀枝花工业经济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领域作了发言,就全市经济和信息化领域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升、攀枝花“2+3”现代工业体系构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思考、全市工业经济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障工业经济发展执纪监督、工业产业链精准招商等,提出了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大家所思所言,以“虚”促“实”,再辟新径,体现出了准备充分、思考深入、措施务实、带头示范的特点。




        会议要求,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省委提出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支持攀枝花与凉山共建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支持“三州一市”共建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市委提出的总体发展战略精神要议和内涵实质,高站位、明方向,系统考量攀枝花关于构建“2+3”现代工业体系、培育两大千亿产业集群、打造特色产业生态圈的行动实践;深谋划、重创新,开拓新赛道,明确省级赋予定位的优势,借鉴别人已在做的基础,抓稳有前景的起步等,把握主动、抢占好先机;补短板、强弱项,集中攻坚,抓项目推进体系建设,增强工业发展助力;抓园区承载能力建设,增强“筑巢引凤”引力。抓数字经济赋能建设,增强产业转型动力;转作风、锻队伍,激发活力,通过善学习、谋全局、尽全力、重质效、讲方法、强监督,锻造一支能打仗、会打仗、善打仗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经系统干部职工要拿出狠的决心、拼的劲头、干的韧劲,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和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攀枝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