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统计科     发布时间:2023-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1日,市政府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主持,副市长任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游本银、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全市经信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工业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并就工业领域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业战线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以项目攻坚为牵引,以助企纾困为抓手,齐心协力打赢稳住经济大盘保卫战和疫情防控遭遇战,全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预计全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左右,工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达到58%左右,挑起了全市经济发展的“大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市工业战线务必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工业强市战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投资、建项目、育企业等重点工作,夯实共同富裕产业支撑。一是全力抓好工业招商,聚焦“2+3”现代工业体系构建,制定工业招商引资专案,突出开展钛材深加工、钒钛储能等6方面的招商,切实提高项目招引质效。二是倾力抓好项目建设,建立完善重点工业项目统筹推进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落地协调服务,加速项目建设进度。三是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园区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园区企业亩均收益评价、文明形象提升和循环化改造等工作,统筹抓好化工园区承诺事项整改,推进化工园区扩面调规,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四是强化工业运行调度,建立“月调度、季总结”工作机制,加强对税电关联指标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跟踪预警监测,做好助企纾困服务,满足企业生产要素需求,保障工业经济稳定运行。五是守好安全环保“底线”,严格落实各级监管职责,切实守好工业领域安全环保“底线”,营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环境。六是全力夺取“开门红”,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加班生产保障和节后复工复产,支持企业稳产增产,确保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