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园区企业文明形象提升工程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综合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全市园区企业文明形象提升工作,达到“一年铺开见成效,三年完成树新貌”,到2024年底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超过50%基本创建为文明美丽工厂,规模以下企业50%以上,成为“治脏、整乱、改差”标兵的目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任务。

  根据工作安排,12月5日至9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等6部门工作人员对全市纳入示范提升工程的35户企业进行了联合验收,验收评估组根据年初方案要求,结合全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完善的考评计分细则逐个园区逐个企业开展验收打分,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基本实现了“一年铺开见成效”。

  联合验收组要求,企业要以文明形象提升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将形象提升作为长期工作来抓。加大安全、环保资金投入,健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企业职工营造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要切实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督促职工严格按照工艺流程和操作规程作业,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形象提升效果好的企业要继续巩固成果,提升效果不明显的企业要继续加大投入,亮化美化厂区环境,整体提升企业文明形象,形成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