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任礎军副市长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及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新能源与新兴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2-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任军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及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必须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

  任军先后对包保的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一食堂、攀枝花市仁和区泰悦居伟才幼稚园、四川省攀枝花市大河中学校等3家包保主体进行现场督导,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督导,并检查了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任军指出,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责任传导、过程管控、应急处置等任何环节脱管,都将带来巨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学校更是食品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加强日常管控、排查、调度,确保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把采购“查验”关,禁止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要重视厨房用火、用电安全,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市县消防部门要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农村用火取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