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聚力建设工业强市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8日,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会上,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讲解,动员全市经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攀枝花市经信系统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经信系统要深学细悟,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党组要以上率下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好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全面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意义,紧紧围绕省委对攀枝花打造世界钒钛产业基地和氢能产业示范城市的新定位新要求、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找准发展方向,聚力工业强市战略,为不断开创攀枝花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高站位、明方向,系统考量经济工作,早谋划、增措施,稳步开辟新赛道,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项目集中攻坚,强作风、锻队伍,着力提升党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要真抓实干,全面完成2022年度目标任务。全市经信系统干部职工必须坚决扛起建设工业强市的政治责任,拿出“拼”的劲头,贯穿“学”的状态,坚持“严”的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项目攻坚、加大企业帮扶、坚守安全底线、谋划明年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递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