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拓思路 助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攀枝花市做强钢铁钒钛和机械制造产业生态圈专题研讨班开展“现场教学+研讨交流”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构建钢铁钒钛和机械制造产业生态圈、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能力。11月2日至3日,攀枝花市做强钢铁钒钛和机械制造产业生态圈专题研讨班参训学员通过“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

  

  (11月2日,学员参观沃尔沃品牌体验中心)

  研讨班学员先后参观了沃尔沃品牌体验中心、成都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成都基地,体验式感受了沃尔沃“从平台到科技,从产线到产品,从品牌到文化”的“中国智造全球品质”;浸式感受了机器人在工业、服务、康养、教育、无人机、特种、农业等领域应用中彰显的“中国制造”魅力。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听,不时驻足讨论、认真思考,同时对钒钛钢铁材料的广泛应用表示自豪。此次观摩学习既加深了对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认识,又增强了发展先进钒钛钢铁材料和先进机械制造的信心和决心。

  

  (11月3日,学员在成都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成都基地合影留念)

  现场教学结束后,研讨班开展了“做强钢铁钒钛和机械制造产业生态圈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专题学员论坛,全班分五个小组展开激烈讨论,各小组推荐1名代表分别围绕县(区)钒钛产业项目落地思考、钒钛产业发展展望、在抢抓政策机遇中促进攀枝花钒钛产业再上新台阶、钒钛和机械制造产业生态圈若干问题探讨、以构建现代工业体系为抓手建设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11月3日,研讨班围绕主题开展学员论坛)

  通过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巩固了学习成效,拓宽了学员依托资源禀赋做强钢铁钒钛和机械制造产业生态圈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要紧扣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在延链条、强特色、育增量、扩总量上下足功夫,推动钢铁钒钛和机械制造产业生态圈稳步做强,为建设综合实力强劲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