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重点企业培育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工作推进会

来源:企业与非公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2-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 月 7 日下午,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邓杰在市政府二楼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促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贡嘎培优”和“专精特新” 重点企业选培相关工作推进会议, 专题研究有关申报文件条款、 政策认定管理办法、 对应目标企业培育选定等相关问题。 县( 区) 和钒钛高新区经济主管部门分管领导、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企业与非公经济科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情况、 “贡嘎培优” 企业名单和“专精特新” 企业培育等有关情况, 对相关申报文件中申报基本条件和必备指标进行解读, 会议听取了各县( 区) 、 钒钛高新区拟申报企业和重点培育情况等相关问题, 会议对相关工作下一步开展作出了安排部署。

  邓杰同志指出,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对相关政策申报和重点企业遴选培育等方面工作, 各县( 区) 、 钒钛高新区经济主管部门和市经信局有关科室要增强申报工作重视力度, 要主动学习相关政策文件, 要加深文件相关政策理解力争“吃透” 文件精神。

      邓杰同志强调: 一是持续招引服务, 学习先进市( 州) 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经验, 积极做好相关平台企业对接和引荐, 全面增强企业服务工作; 二是找准切入方向, 从我市钒钛资源和企业“三未” 项目等方面为切入, 挖掘企业产品特色, 梳理出我市“专精特新” 、 “贡嘎培优” 目标培育重点企业名单; 三是做实基础工作, 各部门相关科( 股) 室要为重点企业制定培育方向, 定期指导重点企业完善全面基础工作, 保障企业后续申报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强化引导措施, 以企业电价“优惠” 和协助技改立项手续申办等方面为抓手, 鼓励支持企业参与申报相关政策, 增强相关企业申报工作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