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油库和加油站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经济运行科     发布时间:2022-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3月22日—23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经济运行处副处长宗东方携带专家到攀枝花市检查油库和加油站森林防灭火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杨永彬的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中石化攀枝花销售分公司大沙坝油库和中石油攀枝花销售分公司金江油库及3座加油站,听取了各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油库和加油站安全生产设施、装备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情况:查阅成品油经营、危化品经营、消防建设等证(件)完备情况;查阅了安全、消防、应急、培训管理等制度建设情况;检查了攀枝花市、县(区)经信部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对中石化攀枝花销售分公司大沙坝油库设施设备保养不到位、缺少防火员任命;中石油攀枝花销售分公司金江油库栈桥下方可燃物清理不彻底;中石化攀枝花销售分公司东区加油站堡坎上方存在易燃风险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组要求中石油攀枝花销售分公司、中石化攀枝花销售分公司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再开展一次森林防灭火专项排查。特别是要对靠近林区的加油站、油库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分析和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惠、突出问题,找准短板弱项,瞄准实际需求,制定有效措施,坚决杜绝加油站、油库的火灾隐患。

  检查组要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在吸取广安森林火灾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地开展此次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尽快将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反馈至市经信局。检查组建议中石油、中石化攀枝花销售分公司要加强交流,互助互进,切实做好油库和加油站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3月22日上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盐边县红果加油站和小拱山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和油气回收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红果加油站及时对油气回收系统进行检查维修,确保其正常运行;要求小拱山加油站再次对四边可燃物进行清理,确保加油站森林防灭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