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环保整治、企业形象提升等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综合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10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督办推进会暨二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经济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29日下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针对钒钛高新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志标牌设置、环保问题整治、防汛地灾、森林防火、企业形象提升工作开展了一次专项督导检查。 

  在攀枝花市众立诚实业有限公司环保技改项目、生产现场,检查组发现该公司厂区内道路扬尘污染严重、烟囱烟雾大、环保整改项目进度慢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在攀枝花市秉扬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对生产现场、仓库、地磅房等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就生产现场标识、标牌未按要求设置、车间粉尘污染严重、地磅房基础设施未按规范设置且出厂车辆存在超限超载情况等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同时,检查组在大西南实业、龙坤电冶等企业开展了问题隐患“回头看”,发现大西南实业公司个别员工未佩戴安全帽,厂区干枯杂草丛生存在火灾隐患,厂区标识、标牌不规范且破损风化严重、边坡栏杆缺失挡墙沉降未作处置;龙坤电冶公司生产现场废料堆放杂乱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仍未落实整改。

  苗鹏亮副局长强调,一是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贯彻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加快环保问题整改进度;二是要加大安全、环保资金投入,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和厂区环境扬尘污染治理,减少面源污染;三是要加强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和货运源头管理,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出厂、场(站);四是要扎实做好企业形象提升工程,规范设置安全标志、标识,着力提升企业形象和本质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