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新能源与新兴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2-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3月11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西区交警支队等部门对货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开展了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攀枝花市天永成工贸有限公司、全德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首先向货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传达了省、市、区关于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对企业的生产(改装)、维修车间等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按准入公告车型组织生产,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货车情况;同时对企业经营许可范围、质量检测标准、特种设备检验日期以及特种操作人员上岗证、工作台账、货车非法销售改拼装现象、运输车辆出厂是否有违规行为、运输企业是否建立进出口登记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核查。最后,要求货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签定主体责任承诺书。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企业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企业要依法依规生产,提高产品质量,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商机;二是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机动车维修技术管理和从业人员管理,确保维修活动安全合法,坚决不从事非法改装货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