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企业与非公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2-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进一步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疫情防及安全工作,2022年2月24日-3月1日期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邓杰副局长带队赴三区两县、钒钛高新区对部分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和维、检修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局企业与非公经济科和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同志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安宁铁钛、云钛实业等12户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企业的常态疫防控、重点人群监测管理、企业检修计划相关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如:兴中矿业生产现场运输车辆无人管理,一条生产线检修时另一条生产线未同时停电存在安全隐患;思创新材料科技公司因在检修期间未生产,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所松懈,还存在装载机驾驶员操作证过期问题。

  邓杰副局长在检查中强调:各企业要参照经济和信息化厅下发的《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按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常态疫情防控,坚持戴口罩、测温、扫码、出入登记;重点人群监测工作,做好返攀人员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居家健康观察等防控措施。企业维、检修要有计划,建立台账,并安排专人负责,层层压实责任。维、检修期间做好停电、拉闸等保护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企业必须履行主体责任,完善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