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千兆城市”创建和“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息化科     发布时间:2022-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四川省关于“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和“万企上云”等文件精神,推动我市“千兆城市”创建和“企业上云”工作,2022年3月3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千兆城市”创建和“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国投集团、市通发办、攀枝花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杨永彬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度“千兆城市”各项评价指标完成情况和“企业上云”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各通信运营商关于“千兆城市”建设、“企业上云”、5G基站建设等相关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意见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对我市2022年度“千兆城市”创建工作、“企业上云”、5G基站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通信运营商要以打造高速泛在、集成互联、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为己任,针对各自短板研究制定“千兆城市”创建推进方案,加强与省通管局、省公司联系对接,坚持目标导向,力争2022年达到“千兆城市”标准。二是要加强5G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按季度制定建设计划,定期报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确保完成5G基站建设任务。三是积极推进“企业上云”工作,促进“企业上云”对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支撑作用,做大企业上云规模,做深企业上云应用,做实企业上云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