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推进氢能产业项目加快落地

来源:新能源与新兴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2-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进氢能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于2022年2月24日下午召集市钒钛高新区新能源公司、钢城集团欣宇化工公司、东方电气公司、西南油气田新能源公司、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快推进氢能产业项目加快落地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其中西南油气田新能源公司、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成都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

  会议初步确定由西南油气田新能源公司牵头在攀组建成立股份公司,负责氢能产业示范项目包括加氢站、氢气加压、氢气管道运输、氢燃料电池公交、物流重卡、环卫车购置等氢能产业示范项目的落地打造。其中3月10日前提交公司组建方案,钒钛高新区新能源公司、东方电气公司参与公司组建。同时,西南油气田新能源公司牵头就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攀枝花分公司马店河加油站内建设加氢站、利用钢城集团欣宇化工公司的提纯氢气通过管道输送并进行加压设施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四川省内(含公交、物流重卡、环卫车)购置等的可行性开展研究,同步开展相关手续报批、建设等工作,力争按期建成示范。钢城集团欣宇化工公司按期建成氯碱尾气制氢项目,为示范项目提供适宜价格的高质量氢气来源。钒钛高新区新能源公司主动积极向市级相关部门就示范项目的有关报建手续及时提前沟通协调,东方电气公司按照自身功能定位积极参与、布局氢能产业相关项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加强跟踪、督促、协调,全力推进氢能产业示范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取得实效。